溏心荷包蛋

国家级知名专业爬墙艺术家

小村故事多(一)

【脑洞产物,AU,可能还有点ooc】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炮灰村。
住在村头的是孟家,是后迁来的。孟家老爷子是个读书人,满腹经纶,脾气也是古怪得很,谁都瞧不上。但毕竟是村里唯一的教书先生,村里的人多多少少都对他有几分敬重。
住在村尾的是龙家,也是后迁来的,家里上上下下只有龙文章一人。
问他哪来的?
四海为家。
家里人呢?
父母双亡,吃百家饭长大的。
为什么来这?
这儿好啊,这儿多好啊,这儿哪不好啊?
再问下去他就开始胡扯了,东扯一句西编一段,说的人一愣一愣的,也分不清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的了。

这样的龙文章在这村子里显得太特别了。
可这样的龙文章却和孟烦了很亲近。
孟烦了是孟家独苗,孟家的小太爷,炮灰村村民嘴里的小瘸子。
烦了是烦恼了却之意,孟老爷子当年绞尽脑汁和墨水才想出这么一个名。
不求功名利禄,荣华富贵,只求烦恼了却,无忧无虑。
所以当他第一次听到龙文章在孟家大门口扯着嗓子喊烦啦烦啦烦啦烦啦的时候,手一哆嗦,血压一升,白眼一翻,要不是孟烦了他娘刚好在旁边及时扶了一把,老爷子就直接倒地上了。

当年孟家刚搬来,家里人忙着收拾孟老爷子那几大箱子的书,屋子里几乎没了下脚的地。刚瘸了一条腿的孟烦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只能坐在院子里读书。
龙文章一伙人就是这个时候溜到孟家门口商量要爬孟家墙头的。
不辣和蛇屁股不爬,说要放哨。克虏伯也不爬,要回家,他说:“我听见家父喊我吃饭了。”
迷龙一人给了一嘴巴子:“瘪犊子玩意儿!睁着眼睛给老子说瞎话!怂了就直说!”
龙文章懒得理他们,自己先爬了上去。
他刚爬到墙头上还没来得及翻过去,就瞅见有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正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他就趴在墙头上不敢动了。
这边孟烦了也听见了响声,抬起了头。
两个人就这么看对了眼。

评论(6)

热度(13)